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园博会9月28日开门迎客 邀您来品“水润荆楚”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9-21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实习生余欣然)辉煌荆楚,生态园博。9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园博会将于9月28日开幕,11月28日闭幕。

  本届园博会由省政府主导,省住建厅与荆州市政府共同主办,以“辉煌荆楚·生态园博”为主题,会徽为“水润荆楚”,形简意深,以荷花、凤凰等荆州本土元素组成,形象地展示了荆州生态之美,文化之韵。吉祥物“荆荆”“楚楚”,以长江故道国宝级动物江豚、麋鹿为原型演变而来,他们身着楚绣服饰,既展现了荆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突出了生态水乡的魅力。

  荆州园博园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0亿元。截至9月中旬,45个展园及主展馆、高山流水、文化体验中心等重点工程和园内外配套道路等基础设施已全部建成,将于9月28日如期呈现在游人面前。

  据介绍,荆州园博园包括45个展园,其中市州展园17个,以“楚韵”为主题,展示荆楚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县市区展园11个,以“楚耘”为主题,通过鱼米水乡文化为载体,展示新时代荆楚园林水乡特色和自然魅力;园林作品展园17个,以“楚艺”为主题,围绕造园的新理念、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打造园林艺术示范展示区。园博会期间,将举办“点亮古城”启动仪式、荆州国际马拉松赛、荆楚美食节等60余场精彩的主题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