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例!荆州市中心医院房颤一站式手术取得成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 张惠蓉)9月14日,荆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许臣洪主任带领团队杨克平医生、王强医生成功完成了荆州市首例--射频消融+WATCHMAN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手术,该技术一方面可以解决患者房颤症状和心衰问题,同时预防卒中,将卒中和出血风险降到最低。

  手术后,患者恢复得怎么样了?9月20日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了探访,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71岁的陈伯,他是荆州市首次应用最新技术联合治疗手段的患者。王强医生正在给陈伯进行日常的例行检查、交代一些在家中休养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他,45--60天之后要来荆州市中心医院进行复查,陈伯的家人今天就会为陈伯办理出院手续。

  “手术很成功,这里的医生和护士也对我们非常好,服务态度很专业。”陈伯的家人说,陈伯是一名持续性房颤患者,因心悸、胸闷、心慌等症状而入院,经过手术,他现在已经可以短暂的爬楼了。

  杨克平医生为记者介绍了陈伯患的疾病——房颤,房颤是中国十大慢性病之一,有上千万的患者,房颤的显性症状表现为;心率不齐、心慌,气短、气息不稳,主要的危害就是中风,根治方法为射频消融和冷冻消融,将患者转变成窦型心率。平时不能急不能燥,房颤需要长期吃药,而手术是最好的根治手段。

  据了解,荆州市中心医院在本月的27日将挂牌成立房颤中心,帮助筛查房颤患者,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致死率。中风病人中有百分之四十病人为房颤患者,提早发现提前治疗可以减少中风的患病率,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