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局完成特赦工作 34名社区服刑人员被特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23

  近日,最后一批25名符合特赦条件的罪犯被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庭宣判予以特赦,这标志着市司法局圆满完成3批共34名符合特赦条件社区服刑人员的特赦工作。

  根据省司法厅下发的关于转发中央政法委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的决定>的办法》,市司法局社矫科对照省社矫局制定的特赦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工作方案,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与公、检、法等单位密切配合,开展符合特赦条件社区服刑人员的特赦工作。

  为顺利推进特赦工作,市司法局还拟制了《特赦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步骤,成立特赦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负责领导和协调特赦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和督促检查。对各县市区上报的3类34名符合特赦条件的社区服刑人员,市司法局积极向省社矫局及市政法委请示汇报,多次与相关单位密切联系,收集整理特赦建议书、集体研究记录、公示材料、现实风险评估等相关文书资料。同时,该局还召开评审委员会,对全套资料进行研究审核,将特赦材料报市人民检察院备案,移交市中级人民法院报批裁定。(记者安娇姣通讯员揭少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