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徒步大会、糍粑宴、趣味运动会 荆州各地欢庆丰收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9-23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肖晓波、董铭)9月23日是农历秋分,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喜庆日子,荆州各县市区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农时农事,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各具特色的丰收庆典,展现荆州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

  从各县市区公布的预告内容来看,当天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包括美丽乡村一日游、乡村摄影展、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万人糍粑宴、农业科普活动等等。

  荆州区在9月22日就开始举办相关活动,在八岭山开启“楚乡”森林徒步大会,在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上评选出“最美村庄”“最美庭院”“最亮丰收王”“最美环保人”。

  沙市区9月21日在荆州海洋世界小梅沙海洋馆广场举办相关文艺展演,并启动“沙市美丽乡村一日游”活动,评选出“乡村五美”集体代表和个人。

  公安县农业企业将借助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千企万品助增收”活动平台,展示公安县农业优质精品,大力宣传公安农业发展前景,对接客商推介产品,在国内外打响公安农业品牌。

  石首市将于11月18日结合团山寺镇万人紫米糍粑节,共同举行农民丰收节,还将举办文艺汇演、农产品展出、农业科普、送医下乡、体育竞赛等活动。

  洪湖市在老湾回族乡吕蒙口村举办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挖藕比赛、拔河、抵杠等农民趣味运动会,以及广场舞表演等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