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消防部门开展节前检查 构筑安全“防火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随着国庆节的日益临近,荆州消防组成检查小组,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有效地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检查小组首先来到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酒店,对酒店内的消防疏散引导箱里的消防器材进行逐一检查,并一一询问了酒店客房里的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提示等细节。

  除此之外,检查人员还重点检查了酒店内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微信消防站、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等器材是否完整好用。

  随后,检查小组又来到了一处儿童游乐场所,这里是人员密集场所,要重点监管。检查小组发现,虽然这里消防设施设备齐全,但仍存在一些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人员当场一一指出,向负责人说明隐患的严重性,并要求他们积极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检查小组来到了荆州著名景点宾阳楼,它是木质结构建筑,国庆期间是旅游高峰期,因此也是重点检查区域。

  检查人员重点对楼内电气线路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楼外的消防池和室外消防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反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此次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