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翻了!荆州这片“粉色花海”又将刷爆朋友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去年年底,荆州区红旗林场引种的粉黛乱子草引爆了抖音与微信朋友圈。今年,粉黛乱子草盛花期将近,红旗林场粉黛园即将于9月27日正式开园,届时,这群“网红”又将重回荆州人的视野……

  9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荆州区川店镇的红旗林场粉黛园,粉嫩的粉黛乱子草在山坡上连成一片,好似粉色的云海,行走在粉黛园中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红旗林场粉黛园的主题为“爱你每一天”,为了体现出园区特色,园区布局也是费尽了心思。园区步道以汉字“日、月”和丘比特之箭造型,日月代表一天,丘比特之箭代表爱情,寓意就是“爱你每一天”。

  粉黛乱子草,原产地北美洲,盛花期为10月1号到12月中旬,现在并非“她”最鲜艳的时候,进入10月份,“网红草”将逐渐展现出“她”最美的样子。

  红旗林场于2018年从上海引进了该品种,建成300亩核心观光区—粉黛园。这只是红旗林场打造森林花海郊野公园的第一步,未来,还将打造绣球园、紫薇园、樱花园等。荆州区红旗林场场长金先华告诉记者,“第二期工程将种植各种樱花250亩,打造成一个四季观花、观草园。第三期将开发与沙港水库相邻火炬松种子园500亩,利用沙岗水库的水资源优势开发配套的水上游乐设施,结合花草美景,打造成一个景色优美、动植物丰富的生态旅游景点,成为一个户外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项目全部建成后,届时将形成一个苍松与新苗并茂、绿树与繁花辉映、碧水与蓝天共色、游人与自然和谐的独特景区。

  金先华认为,红旗林场打造森林花海具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红旗林场座落在在荆州、荆门、宜昌三市交界处,三市的市民都可以在一小时以内到达这里;同时,红旗林场位于沙岗水库旁,具有丰富的水资源;此外,这里也是平原向丘陵的过度地带,森林资源优厚,森林覆盖率达到85%以上,森林与花海相得益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