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着急!门诊透析费用怎么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4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为了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国家出台了不少相关政策,特别是对一些患有慢性病和大病的困难群众实行低保救助的政策解决了许多家庭的实际困难。但是最近,沙市区的杜女士却反映自己老公的低保救助报销出了问题。

  杜女士家住沙市区金龙花园小区,因为老公身患糖尿病,需要长期进行门诊透析,之前的低保救助费用一直都是通过居委会帮忙办理,但今年居委会却通知她不能在帮忙办理了。

  杜女士:“办了有六七年了吧,这个低保救助一直都有,就是今年上半年四月份接到通知说办不了了,居委会说办不了了,只能办这个住院的,住院的才能,只要是你住院了,才可以报销,这个门诊透析就报销不了了。”

  杜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糖尿病透析多为门诊透析,如果门诊透析无法报销,那对于向他们这样的糖尿病患者家庭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负担。

  杜女士:“因为不是我老公一个人透析,荆州市这么多,沙市区这么多医院,这么多透析的。你不办了这个低保救助,如果是办不下来的话费用都挺大的是不是。一个月资费1000多一年的话连医保下来,接近两万多,所有的东西都办不了了,像我们这种家庭实在是承受不住。”

  为了弄清楚杜女士所说的这一个情况,记者来到了迎喜门居委会。

  居委会工作人员:“我们门诊的这个票就不能进行报。就医疗救助,他也只是住院才会救助。他自己票上写的很清楚。”

  那为何杜女士说已经报了六七年了,今年却不能报销了呢?

  居委会工作人员:“这是政府的政策,医疗改革的政策,他每个月拿过来我们能报的时候,我们就跟他报了。因为原来医疗救助没有改革的情况下。是没有现在的医中救助。就住这一块他是不能再进行二次医疗救助。”

  按照居委会的说法,新的政策对于门诊费用是没法报销的。这个政策是否有明确的依据,杜女士觉得有些疑惑。

  杜女士:“办不了了,我想知道民政局,这一块是个什么政策。”

  为解开杜女士心中的疑惑,记者随后来到沙市区医疗保障局,针对低保救助,沙市区医疗保障局政策法规股股长向记者说明了情况。

  沙市区医疗保障局政策法规股股长赵迪:“之前能够予以报销,是因为我们沙市区人民政府本着方便群众解决群众的就医难就医贵的问题。用手工住院进行报销,在2018年11月份开始实行了一站式结算后。基本医疗救助这一块,肾透析尿毒症,主要是尿毒症这个群体肾透析这一块应该是属于门诊治疗,在这个一站式结算中就不能采取住院治疗报销。”

  不过,为了解决门诊透析病人的负担,赵股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向沙市区政府申请按照之前的老办法予以报销。

  沙市区医疗保障局政策法规股股长赵迪:“这一块报告,沙市区人民政府已经批准,我局将在近期对该人群进行之前没有予以报销的,这一块费用进行报销。那么今后这一块的费用如何报销,我们局有一个长期的规划,方便患病的患者进行医疗救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