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智能电梯卡 物业公司能随便加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4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现在居民楼是越来越高,住在高层,没有电梯,上下楼还真是很困难。近期e线民生记者接到阳光家园小区业主反映,他们说物业准备安装智能电梯卡,这样业主想到其他的楼层都没办法?

  阳光家园小区业主:“我们就是一个出行的方便,比如说我点个外卖或者什么,我还要亲自自己下楼。”

  业主们觉得安装电梯卡对于出行特别不方便,但小区物业也有自己的说法。

  建源物业公司物业经理王纯:“首先是考虑安全呢,第二那个顶楼是不能上就这两个原因。”

  物业与业主各执己见,那么到底阳光家园小区是普遍反对安装智能电梯卡呢还是只有少部分人反对呢?

  阳光家园小区业主:“我们上次了解了有38个,我们群里有38个人是不同意,再加上我们今天这里面所有的人是代表。”

  阳光家园小区业主:“一半的人。”

  业主们声称有近一半的人反对安装,那物业决定安装智能电梯卡之前,是否征集过业主们的意见呢?

  建源物业公司物业经理王纯:“没有征取,但是通知出了好长时间了。”

  阳光家园小区业主:“你物业是管理而已,你要装东西你要经过我们的同意。”

  面对业主们的极力反对,物业经理也表示会将业主们的意见带回公司。

  建源物业公司物业经理王纯:“这个意见我带回去,要跟老板说,我只是一个打工的。”

  对于为何要加装智能电梯卡的问题,也有业主反映是因为有些业主没交物业费,物业想通过安装智能电梯卡的方式来收取物业费。

  阳光家园小区业主:“这个就是没有交物业费而造成的。”

  针对这个问题,物业方面也给出了回复。

  阳光家园安保队长赵淑成:“第一个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使下面那些闲杂人等不能上去,第二个跟物业费也有一定的关系,你如果不交物业费的话我就可以不跟你办这张卡,不跟你办的话,你就只有爬楼梯上去,也就是强迫你来交物业费,按道理来说这个物业费应该是正常交的,大家都来交,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现在目前就说三分之一的人交了三分之一的人发工资都不够。”

  究竟物业公司能不能不经过业主同意就私自安装智能电梯卡,限制业主的活动范围呢,记者就此咨询了荆州市物管中心。

  物业管理中心市场监管科科长吴庆凯:“如果我们阳光家园小区业主不同意安装电梯门禁设施可以通过成立业主大会由业主大会表决通过是否安装电梯门禁,如果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大会那么就有小区业主通过书面征求业主意见,然后我们跟物业公司根据业主书面征求意见,结果来决定是否安装电梯门禁设施。”

  对于有业主提到的小区物业是为了收取物业费而安装的智能电梯卡的事情,荆州市物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若属实,会进行调查处理。

  物业管理中心市场监管科科长吴庆凯:“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拖欠物业服务费用不配合管理等理由,限制我们业主使用电梯,以及实施损害业主合法权益其他行为。如果物业服务企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将会对物业企业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物业公司应该是为业主服务的,应该按照法律规定来履行职能,如果是出于安全考虑,可以和业主进行协商再做决定,如果出于其他目的,也不能违背法律框架来办事。希望物管中心能组织业主与物业双方进行调解,依法对物业公司加强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