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装修押金抵物业费 究竟是否合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4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业主在拿到新房之后,一般都要向小区物业缴纳一笔装修保证金,为了保证装修自己房子的时候,不会破坏到小区的公用设施,当自己的房子装修完后,小区物业公司验收合格后就会把这一笔保证金退还给业主。但是家住城市御园小区的几名业主却告诉记者,物业公司那一直不退还他们的装修保证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城市御园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房子装修完后小区物业公司当时承诺验收合格后给业主退还的装修保证金,到现在都还没有着落

  城市御园小区业主:“现在已经装修好了,因为之前没有验收,今天才验收,过来找他退的话,好像听说要等一个月吧,他不当时退。之前刚开始说的是抵物业费,我们都不同意抵物业费。”

  为了解清楚物业公司是否用保证金来抵押物业费,记者来到了荆州市荣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他们有些业主并未缴纳物业费,本欠债还钱的原则,他就用这笔装修用的保证金,用来抵扣业主欠下来物业管理费。

  荆州市荣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欠物业费的,我们可以拿押金可以充账,我们跟业主在一起协商,但是业主不同意。”

  同时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那些缴纳过物业费的业主,他都会退还这一笔装修保证金。

  荆州市荣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于不欠物业费的,装修完了,我们验收了,合格了,该怎么退的,我们肯定会退,无条件的退。”

  那么为什么有些业主不肯缴纳物业管理费?小区业主是这样说的。

  城市御园小区业主:“主要我们不愿意抵物业费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没有安装可视对讲,然后物业也没人管理,也不是很安全,因为我们那个大门可以随时进进出出。”

  于荆州市荣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挪用小区装修保证金,作为小区物业管理费的行为,记者也咨询了管理部门——立新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违规行为。

  立新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刘念:“关于物业服务方他说,因为业主没有用交本年度的物业费,所以他想要用房屋装修保证金抵扣物业费,这种行为按照规定来说的话,肯定是不合理的。”

  而且对于退还小区装修保证金,也有一个规定的期限,这个时间也不是物业公司来规定的。

  立新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刘念:“根据荆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第12条的规定,业主在装修完工之后,经物业服务主体验收合格,物业服务主体应该在30天之内,无条件的退还房屋装修保证金。”

  刘念告诉记者,现在他这边的工作主要是协调,立新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最近会组织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协商。

  立新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刘念:“我们会组织物业服务主体和投诉人,三方来进行协商,如果经过两次调解,双方仍然不能达成一直意见的话,那我们就建议投诉人去寻求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按时缴纳物业费是每位业主的义务,大家对物业服务质量有意见可以向物管中心或业委会来反映,不交物业费的行为十分不可取,也可能影响个人征信,希望业主们注意。但是,物业也要依法收取物业费,如果采取扣费、断水断电等胁迫的方式收取物业费,也涉嫌违法。希望监管部门能组织双方共同协商,取得一个大家都满意的结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