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园博会】航天南湖展园:听风捕影卫苍穹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24

  航天南湖展园景观鸟瞰图

  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荆州市沙市区,是我国军用雷达、雷达方舱运输平台定点研发生产单位之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预警雷达研发生产基地。园博园航天南湖展园融入大量企业军工元素,完美展现了企业的独特魅力。

  主题:顶梁基石

  航天南湖展园位于园区“楚艺片区”中央,面积约1200平方米,展园根据主题内涵划分为三个区域,首尾呼应。该运用园林表现手法分别突出展示了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企业文化、“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企业使命、“争创国际一流企业”的企业愿景三个层面的内容。

  此外,三条通透景观视线相交于航空科技集团的拳头产品——红旗9导弹模型景点,呈放射式构成。同时,以个性化的设计突出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履行中央企业“共和国长子”顶梁之责、军工企业“铸造国家安全基石”责任的企业核心价值。

  航天南湖展园绿植墙

  特色:打造“信息科技”与“军事营地”环境氛围

  航天南湖展园在地块形态与设计形式上构成“太空漫步者”的效果,展园出入口有一面立体造型的绿植背景墙,采用雷达波及电离子符号等设计元素,表达信息科技的内涵,结合绿墙尺度及迷彩的装饰设计表达“信息”和“军事”的概念。

  企业愿景主题景区地面景观设计模仿雷达扫描,增添功能空间的趣味性,进一步强化“雷达”、“信息”的概念。种植设计上,园区主要采用地被类植物进行规则式种植,迷彩图案地被种植、球形植物模拟电离子种植,体现航天南湖企业信息科技和军工特色。

  看点:三大区域展现企业形象

  航天南湖展园游览路线与功能场地空间联系紧凑,三大区域各显特色,含有高远平台、基石平台、擎天柱景观等14个景点,与信息科技与军事主题相结合,激发游客游览兴趣。

  企业愿景主题景区主要构成元素是千里眼雕塑、航空科技集团的拳头产品红旗9防空导弹模型、星空电子壁画等,打造一条企业展望视线轴,寓意飞得更高,看得更远,“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预警雷达研发生产企业”作为千里眼雕塑元素,内涵丰富,展现了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远大目标。(记者 琳玲 通讯员 黄思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