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月至今已接到电动车保险报案214笔 赔付10万余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荆州市中心城区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对电动自行车实行牌证管理,办牌时间为期3个月,到9月30日截止,上牌时超标电动车必须购买保险,那么从7月至今,电动车上牌后保险理赔情况怎么样?还有6天办牌工作就截止了,目前上牌情况怎么样,我们来了解一下。

  今年7月22日,在二医院附近有一辆电动车车主与的士发生追尾,造成的士司机车辆损失和电动车车主受伤,经交警判定,电动车车主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保险公司调查了解后很快给予了赔付。

  除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还赔付了多起车辆被盗抢的事故。今年7月12日凌晨,荆州区荆西村村民覃师傅家中被盗,其中一辆红色电动车也不翼而飞。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勘以后,在5个工作日内将1000元赔偿赔到了车主手中。

  根据统计,7月1日至9月20日,人保财险荆州市分公司共接到关于电动车保险报案214笔,目前共赔偿10余万元,部分事故还在核实调查之中,通过导航服务帮助车主找回电动车8台。

  数据显示,电动自行车上牌购买保险后,有效保障了车主的合法权益。

  为了让广大车主更加快捷方便的上牌,交管部门在中心城区安排了12个办牌点,九月上旬起,民警和相关工作人员也放弃了休息,办牌时间为周一至周日。

  民警估算荆州中心城区电动车数量为140000辆左右,按照目前的办牌速度,预计9月30日结束之时,办牌量达到8万辆左右。如果10月1日起仍然没有上牌的电动车车主在道路上通行,民警将依法查扣,请大家尽快给电动车上牌,也是对自己的一份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