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九龙渊停车公园26日开放停车 提供停车泊位380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9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九龙渊停车公园项目建设工地,在地下停车场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照明系统和智能停车系统的安装。荆州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杰告诉记者,经过近段时间各参建单位的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目前该项目已处在收尾阶段,项目总体进展顺利,能够确保停车场9月26日如期对外开放。
 
  据了解,由市城发集团投资建设的荆州市首个智能停车公园项目——九龙渊停车公园将于9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停车,提供停车泊位380个,其中新能源车位58个,开放后将有效解决东门景区及周边商圈停车难问题。

  九龙渊停车公园项目位于荆州古城东门交叉口西南侧,东至东环路、南至节制闸、西临九龙渊、北至九龙桥,总投资近3亿元。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4200平方米,地上部分规划建设为具有亲水性、休闲性、公共性、人文性的市民休闲娱乐滨水公园,设计为荷塘基地、水上森林、栈道看台、连续慢道等,地下部分利用原有地块落差建设两层自走式地下停车场及配套服务用房,总建筑面积约15700平方米。

 

  据介绍,停车场采用了全智能化管理系统,该系统集车位引导、智能化停车、自助缴费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无人化管理。并将接入荆州停车APP,实现无感支付,增大通行效率。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停车场地上部分众多的工人们正在同时进行施工。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王民告诉记者,目前地上部分正在紧张地进行着的主要是绿植栽种工作,为确保施工进度,300多名工人白天晚上轮班作业,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地下部分的停车场开放后,地上的公园部分还将继续进行绿化收尾和管养工作,九龙渊停车公园项目也将随后竣工。

  在亲水栈道四周的池塘中,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往池塘中种植类似藕的植物。王民告诉记者,这里设计为一片荷塘,待到明年夏天,荷花盛开,在栈道上漫步,一定是一种非常好的体验。

  九龙渊停车公园是我市首个智能停车公园项目,是我市在推进土地资源的多功能集约利用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将对我市各类存量空间停车潜力的挖掘发挥示范作用;同时,该项目也是荆州古城创建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内容,对推进我市旅游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