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享古城丰收盛宴 展楚乡美丽新风 荆州区2019年农民丰收节好嗨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的荆州,秋高气爽,硕果飘香。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锣鼓喧天、彩旗飘飘,来自四面八方的乡亲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话丰收、晒丰收、庆丰收,共同庆祝属于农民自己的节日。

  9月23日上午9点30分,荆州区2019年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同时正式启动“楚王车马阵”乡村旅游季,区委书记周昌俊,区政协主席李学军,区委副书记王敏等荆州区“四大家”领导,区直部门、市区双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政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中共荆州区委、荆州区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区农业农村局、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荆州区八岭山镇人民政府、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承办。

  舞台上,动人的歌舞、精彩的小品;舞台下乡村摄影展人群熙攘,好生热闹;“楚乡”赶集会农家特色产品令人眼花缭乱……在主会场,荆州区2019年农民丰收节惊艳亮相,一系列精彩的庆丰收活动为城乡居民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乡土文化大餐。

  庆祝大会上,区委书记周昌俊宣布开启“楚王车马阵”乡村旅游季,区委副书记王敏致辞。王敏在致辞中说,此次丰收节将充分展示荆州区得天独厚的乡村旅游资源,满足市民参与农事体验、品味农村美食和追逐田园梦想的需求,擦亮荆州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片。下一步,荆州区将进一步挖掘乡村旅游产业,深化农业结构调整,不断提高农业产业的规模和质量,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今年,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充分展示荆州区乡村振兴实施成果,荆州区委区政府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了“最楚乡”的评选活动。庆祝大会上,现场揭晓了“最美村庄” “最美庭院” “最亮丰收王” “最美环保人”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发掘表彰一批最美村庄,宣传表彰一批最美庭院,鼓励引导一批公益爱好者、环境保护者投身“三农”建设之中,凝聚合力共绘乡村振兴宏伟蓝图。

  来自马山镇双龙村的丰收王李金新现拥有育种、种子、农药、肥料销售、绿色种植、粮食加工、品牌销售为一体的完整农产品产业链,运用现有的资源李金新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在种植合同中给予农户种子价格20%优惠,并为本村参与种植的贫困户减免50/%的种子款与防治服务费用,带领大家一起致富,赢得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这是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一年到头丰收了,今天还可以在家门口看节目庆丰收,让大家能够看到我们农民丰收的成果,怎能不高兴!”现场,铜岭村6组村民胡春琴始终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一年来,荆州区农村面貌发生巨大了改变,农民生活方式开始“绿”起来、农村生态环境开始美起来。活动现场组织观看了《荆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片,整个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中完美闭幕。

  据了解,乡村旅游季时间为9月23日至10月7日,以楚王车马阵景区为核心,辐射荆当旅游公路沿线、八岭山森林公园旅游环线等区域。在旅游季期间,还将举办乡村摄影展、“楚乡”赶集会,乡村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