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看!荆州区10个最美村庄出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徜徉在干净整洁的巷道里,一幢幢整齐的住宅房,一幅幅优美的乡村风景,一张张舒心的笑脸,清醒的空气里还弥漫着花草树木的余香......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无不折射出荆州区最美村庄建设的变化历程。

  今年以来,荆州区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作法,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抓手、美丽乡村建设的切入点,坚持全域整治,全力打造城市后花园,实现了新农村建设从“纸上蓝图”变为“地上现实”的目标。

  9月23日,荆州区农民丰收节在铜岭村举办,表彰了一批荆州区“最美村庄”,让大家一睹最美丰村庄风采。

  生活宜居、风景窃绕,这一切变化,恍如被剪切的电影,就连在外上大学回家的小张,今年回铜岭村不禁赞叹道:“想不到我的家乡也可以像城里一样美,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有健身场所,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傍晚在湖畔散步。”铜岭村经济发展目标为乡村旅游业,近几年来,村庄环境进行了美化、亮化,引进市场经营主体七彩花都、和春园、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及岳湾水库运动园,为乡村旅游业发展及村民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前是在外面打工,现在回来看我们家乡变了样,环境变好了,现在新农村也搞得这么好,我现在不愿意出去就想回来。”这是马山镇联山村二组村民倪广贵的心里话。近年来,马山镇联山村卫生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背街小巷常年保持干净整洁,形成长效保洁及垃圾处理机制,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

  一条条水泥路纵横交错,小桥流水人家,处处景观点缀,田园化的风景,生机勃勃的群众生活,织就了一副欣欣向荣的最美农村画卷。这是川店镇双台村新农村变化的一个缩影。“这些年发展花卉苗木产业,收入大幅提高,下一步我们将发展壮大苗木产业,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该村党支部书记说。

  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荆州区科学制定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突出产业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打造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丽乡村。目前,荆州区乡村面貌正在不断改善,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正在逐步提升。

  荆州区最美村庄:川店镇高店村、川店镇双台村、八岭山镇新场村、八岭山镇铜岭村、马山镇双垱村、马山镇枣林村、李埠镇新垸回族村、弥市镇双马村、郢城镇荆安村、菱角湖管理区清河社区。(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