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浩吉铁路第一车煤即将达到荆州 江陵已准备就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洋 郑文刚 金闪闪)世界最长重载铁路浩吉铁路即将开通,首车从陕西省靖边北站发出的5000吨煤将于9月28日在江陵下卸,目前江陵各方面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记者在浩吉铁路江陵站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正在梳理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对第一车煤下卸进行研判,确保第一车煤安全准时到达卸车地点。

  据介绍,第一车煤在进站后,将经过荆州煤炭储配基地铁路专用线和华电铁路专用线运往翻车机房进行卸煤。

  在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翻车机房项目工地,工人们正在进行液压系统调试,目前整个翻车机房的土建和安装工作已经基本完工,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据了解,浩吉铁路是世界上一次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它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浩勒报吉南站,终至京九铁路吉安站,全长1814.5公里。浩吉铁路开通后,将成为贯穿华中地区的能源大动脉,满足“两湖一江”地区的煤炭供应需求,该条铁路区域路网布局完善后,对华中地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与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