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加强监管就医治疗 治毒良剂挽救一人震慑一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26

  经过松滋市公安局近一年的教育挽救、就医治疗,一名容留他人吸毒、身患严重疾病的吸毒人员符合收押条件,今年9月被收押判刑。民警真情挽救吸毒人员,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2000年以来,松滋市王某因吸毒、贩毒、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等违法犯罪先后数次被处罚。王某不思悔改,2010年又因吸毒被松滋警方抓获,体检发现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下肢静脉曲张,监管场所不收,处罚无法落实被释放。

  2018年10月,该局洈水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王某被释放后放任自身疾病,继续进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吸毒、容留他人吸食毒品,依法将其传唤审查。王某到案后,自认为患病民警无法查处。

  针对王某的情况,该所民警会诊,对症下药制定工作方案,在对其加强教育挽救的同时,积极开展就医治疗。该所办完相关手续后,安排一名曾在王某家乡工作过、与其非常熟悉的民警对其活动进行监管,同时安排该民警同王某一起到荆州某医院对其病情进行全面检查治疗。

  该民警与医院保持热线联系,随时掌握王某病情和治疗进程,如王某没有按方案治疗马上监督,必要时安排专人将其送至荆州就医。

  至今年8月,王某病情好转,符合收押条件。该局与检、法部门沟通,监管民警与承办检察官、法官一起到荆州调取王某最新病历及诊断证明,完全符合收押条件后,快诉、快审其容留他人吸毒案,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王某刑罚执行完毕后,还要被强制隔离戒毒。

  王某被收押判刑,对吸贩毒人员,特别是认为身患严重疾病警方无法查处,继续进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吸贩毒人员产生强烈的震慑作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彭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