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余家媒体聚焦江陵!关注浩吉铁路江陵站建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27

  19日中午,随着火车缓缓在浩吉铁路江陵站停靠,包括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网、澎湃新闻、湖北卫视在内的20余家媒体、40余名新闻记者到达江陵,争相报道浩吉铁路江陵站建设进展等情况。

  一下火车,各级媒体记者便开始紧张采访,录音笔、话筒、摄像机等把采访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这次‘浩吉铁路媒体一线行’的时间大概是5天,沿途经过浩勒报吉南站、陕西、山西、河南到达湖北,我们将会在江陵停留半天时间,完成浩吉铁路江陵站的采访报道。”湖北卫视新闻中心融媒体记者张婧红说。

  楚天都市报记者石倩告诉笔者,这次采访想了解浩吉铁路途经湖北哪些地市、建成了哪些车站以及这些车站建成情况和规模、浩吉铁路建成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有哪些积极意义等。

  据了解,浩吉铁路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我国首条“北煤南运”重载股份制铁路,起点位于内蒙鄂尔多斯浩勒报吉村,沿线经过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终点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全长1814多公里,总投资1930多亿元,设计运量2亿吨。浩吉铁路江陵站设客货两用站,占地面积370亩,建到发线7条,其中正线2条,站房设计面积约8000平米,设计客流量每年200万人次。截至目前,浩吉铁路沿线货运站场建设已近尾声,正按照今年10月1日建成开通的目标全力施工。(通讯员刘钰王二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