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截至8月底 荆州共追回医保基金850.99万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9月27日,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基金监管重点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今年8月31日,荆州共追回医保基金850.99万元。

  副市长孙玉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健全统一部署、联合检查、案情通报、案件移交等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强化部门配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相关单位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准确把握打击欺诈骗保的新形势;要细化措施、强化协作,努力开创打击欺诈骗保的新局面;要加强督办、严格奖惩,切实提升基金使用效益,增强群众获得感,努力构建医保基金监管新格局。

  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徐莉主持会议。会上,市医疗保障局汇报了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卫健委就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行了汇报,监利县、洪湖市医保局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和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全面覆盖、深入排查、突出重点、形成震慑”的工作原则,采取自查自纠、现场稽查、交叉检查和省级督查等方式,扎实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并依法查处一批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8月31日,全市共排查定点医疗机构2609家,排查率100%,排查定点药店1007家,排查率100%。查处存在问题的定点医疗机构591家,其中约谈限期整改543家,通报批评11家,暂停医保服务36家,解除定点协议1家;查处存在问题的定点药店305家,其中约谈限期整改202家,暂停医保服务96家,解除定点协议7家;查处参保人员12人,其中约谈3人,暂停医保服务9人;共追回医保基金850.99万元,其中定点医疗机构811.25万元,定点零售药店27.42万元,参保人员12.32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