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增强市民健康获得感 荆州市中心医院与石首市人民医院医联体签约挂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惠蓉 通讯员鲁萌)9月27日,荆州市中心医院和石首市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签约授牌仪式,在石首市人民医院举行。此次挂牌,是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建设在新起点上的再出发,将为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合理配置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区域内医疗机构共建共赢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石首市副市长肖生娥、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饶定虎、石首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任聆斌出席挂牌仪式。

  仪式上,石首市副市长肖生娥说,医联体的签约挂牌,标志着两家医院步入了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我们将借力市中心医院的技术、科研、人才、设备和管理等优势,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医疗质量、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让石首群众获得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饶定虎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市中心医院正积极探索符合荆州特色的医联体模式。未来,医院将以疾病为纽带、以技术为支撑、以服务为载体,通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帮扶、管理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综合实力,与石首市人民医院共建快速、高效、全链条的医联体。

  石首市人民医院院长任聆斌希望,通过市县医院间对口支援、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等方式,实现医院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联动发展,打造“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良好就医格局。

  仪式结束后,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作以“新时代公立医院管理重点的思考”为主题,开启讲座培训第一课。毛精华结合自身多年管理经验,就公立医院发展方向、转型方法等问题,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使来自石首市各级医疗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及其它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荆州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团队与石首市人民医院就联合协作得形式、内容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和工作对接。

  同时,饶定虎率市中心医院相关专家与石首市人民医院开展座谈,探索“合作共建、互惠双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时代医联体建设和发展模式。

  座谈会结束后,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呼吸内科、肛肠外科等科室专家还深入临床科室,开展了教学查房、技术帮扶和管理指导。

  根据需求,荆州市中心医院将按照“首诊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基本原则,建立转诊绿色通道,实行双向转诊制度;对重点专业进行“对口”驻点帮扶、专家指导,提升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能力;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保障其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病例讨论、技术指导等业务的顺利进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请上来、走下去”的形式,为当地培养人才;根据需求选派医务、护理等职能部门参与管理指导,提高医院管理水平等。

  医联体成立后,将打造“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良好就医格局,有效的帮助提高石首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市民的健康获得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