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再发力:督查组暗访 志愿者劝导意识需加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国庆节即将到来,园博园明天开园,届时会迎来八方来客,除了展现荆州形象,这也是一次检验荆州创文工作的契机,荆州市创文办对此高度重视。近日,市创文指挥部赴荆州区现场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公开曝光。

  昨天(9月26日)上午九点,督查组来到了荆州小北门高速公路出入口,荆州大道刚刚通车,此处也是外地游客前往园博园的一条主要线路,督察组环顾四周,没有发现通往文旅区园博园的交通指示牌。道路两旁的公益广告投放数量少且质量较低。随后,记者跟随创文督查组来到了荆州火车站,在公交车站点,记者并没有发现志愿者,不少外地旅客直接向附近乘客询问路线。

  作为来客对荆州的第一印象,荆州火车站的创文工作是重中之重。在站前广场上,庆祝新中国70周年的标语尤为显眼,节日氛围浓厚,但一些细节有待完善,督查组发现直饮水台的开关按钮出了问题。

  在火车站售票厅外的路面上散落着不少烟蒂,周围也没有设立灭烟台和垃圾桶。进入售票厅,人来人往,但公益广告仅投放了一则,而且志愿者服务台已经弃用。在候车厅,不少行李随意堆放在入口,无人看管,在候车椅下,也存在一些垃圾碎屑。整个大厅,没有志愿者和引导人员,对于不文明行为,无法及时制止,对于乘客求助,也无法及时提供帮助。

  除了整洁卫生的公共环境,志愿者也是城市的名片和文明程度的缩影,昨天在晚高峰时间段,督查组对荆州区的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暗访。

  在暗访过程中,督查组发现虽然志愿者都能按时到岗,但有的志愿者并没有很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有的在岗位上玩手机,在有的路口,两名志愿者扎堆在同一侧,部分志愿者看到不文明行为并未上前制止。

  针对这一情况,荆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出台全市志愿服务行为和志愿团体管理的相关规范,更好的指导全市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社会志愿者,在从事交通文明劝导及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规范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