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迎中国房颤中心专家组现场核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鲁萌)9月27日上午,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委员会核查专家组一行四人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现场核查该院房颤中心建设情况。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致欢迎辞。他表示,荆州市中心医院房颤中心在专家指导及网络医院的支持下,经过医院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医院各相关科室要以这次核查为契机,按照专家的意见和要求,认真整改、全力做好房颤中心的完善和提升,促进临床实践和医疗管理向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迈进,更好地满足荆州及周边地区百姓的就医需求。

  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梅京松介绍荆州市中心医院房颤中心建设情况。据介绍,自2018年5月,荆州市中心医院被授予“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以来,医院高度重视,按照房颤中心认证标准,通过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持续改进,房颤患者的诊疗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多途径、多方式、多渠道宣传房颤知识,开展房颤筛查,进一步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医务人员的救治水平;并通过基层系列巡讲活动,与公安县人民医院、松滋市人民医院、松滋市中医院、石首市人民医院、石首市中医院等基层转诊医院、社区医疗机构签署联合救治房颤患者的协议,初步建立了区域内房颤协同救治体系和网络。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核查专家组组长刘启明对荆州市中心医院房颤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荆州市中心医院房颤中心建设制度完善、流程清晰,探索出了一套具有医院特色的运行模式,为加速我国房颤中心规范化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

  在现场核查过程中,专家组深入医院诊疗区,对房颤患者评估及规范化诊疗进行现场检查,并与参会代表们进行沟通交流,并在反馈会上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为该院指明了房颤中心的建设方向、建设目标。黄双龙代表院方表示,一定按照专家的意见和要求,认真整改,全力做好房颤中心的完善和提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