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花在城中 城在园中 花满荆州庆华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随着国庆节和园博会的临近,园林绿化部门正加紧打造“四季花城”布展,以“花在城中、城在园中”的美景喜迎大庆。

  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绿化工人们正在对扎景进行最后的装饰。扎景的主景观“70周年”标志已基本完工,标志上金色的天安门城楼和五角星图案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标志旁欢乐起舞的红色雕塑小品生动可爱、引人注目。扎景底部,五彩缤纷的鸡冠花、海牵牛、兰花生气勃勃,一幅庆祝国庆的美丽画卷已经展开。

  火车站站前扎景负责人李左军介绍,现在我们施工阶段已经进入尾声了,施工进度已经达到95%,现在最后的装裱阶段马上就要完成了。

  与此同时,在庄王大道、江津路等城市主要干道,草花更换工作也已经进入尾声。花草更换之后,将以鲜艳的红色系花卉为主、黄色系花卉为辅,主要包括一串红、鸡冠花、百日草等。

  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管养三公司副经理江涛告诉记者,设计主要是扇形,这块地就是红色为扇面、黄色为扇骨,看上去就比较有感觉。

  根据计划,四季花城项目将在中心城区102.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打造出6片花海、一座花园,重点在城市主要出入口、重要景点景区、城市广场和道路节点摆栽草本花卉约1448万盆、面积17.9万平米,播撒花籽约9.5万平米。

  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科长韩庆军透露,我们布置了庄王大道,凤鸣大道,学院路等道路的绿化景观,和公园里的九龙渊公园等公园的绿化景观。初步形成了春看紫荆,夏看荷花,秋看木槿,冬看腊梅的这样一个四季景观。

  整个四季花城项目完工后,市民出门无论步行还是开车,目之所及都是一条花卉大道;无论到哪个广场、哪座公园,都花团锦簇、芳香四溢,真正实现“花在城中、城在园中”的美丽景致,用最热闹、最美丽的方式喜迎国庆和园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