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内外游客荆州园博园"初体验" 听听他们怎么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辉煌荆楚、生态园博;璀璨博览、瞩目世界。9月28日上午,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幕,荆州园博园也迎来了第一批嘉宾和游客,那么荆州园博园有哪些亮点?省内外游客的“初体验”感受如何呢?

  荆州园博园主场馆以经典荆楚文化图腾——楚凤造型。如果说主场馆外部造型浓缩了楚文化之形,而楚凤的内部才真正聚集了楚文化之核!场馆内部的楚文化博物馆总面积达6857平方米,通过“筚路蓝缕”、“开创盛世”、“继往开来”三大主要展厅,重现楚国八百年盛况,从政治、经济、军事、物质、精神等多个角度,呈现楚国的诞生、发展、壮大,以及随之而发展、辐射的璀璨楚文化。

  荆州市民张学军告诉记者,“虽说我是荆州本地人,但是也不敢说对楚文化了解得很透彻,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去系统地了解楚文化,以后有外地的朋友过来也能好好地跟他们介绍介绍。”

  不同于传统博物馆带说教意味的呈现方式,楚文化博物馆更多的通过科技、互动、游戏等方式寓教于乐,让楚文化以更鲜活、更具科技感的形式传达给游客,是一次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碰撞。

  来自江西的游客周光平说,“我之前去过楚王车马阵,这里运用科技效果还原了部分车马阵的壮观景象,有一种别样的震撼。”

  一个学楚舞的互动小游戏吸引了小游客朱卿的注意力,“这个游戏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模仿舞蹈动作,非常好玩,不知不觉中就感受了楚文化。”

  作为各县市区展现各自特色的窗口,以楚耘为主题的11个县市区展园,通过鱼米水乡文化为载体,展示新时代荆楚园林水乡特色和自然魅力。

  其中沙市展园以“百年商埠,江汉明珠”为主题,以沙市中山路为代表的民国老街为表现对象,充分展示沙市在“开埠”以后形成的工商业文化、社会人民生活状态和沙市城市形象。

  游客杨安琪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荆州人、沙市人,边走还可以边跟身边的外地游客介绍一下沙市的商埠文化,感觉很自豪、很骄傲。”

  公安县素有“百湖之县”的美誉,百湖映月为公安县展园核心景观区,由一条引导游览孱陵文脉的特色葡萄架贯穿,引水入园打造水乡基底,通过月形水体及拱桥倒影来呼应“百湖映月”的主题。入水台阶实现游客亲水的需求。湖滨活动及游览空间与湖体成环抱之势,与三袁诗坊遥遥相望,湖滨游览步道轻盈灵秀,又有浮岛、观赏树作为视觉亮点,尽显江南风貌之秀美。

  游客熊娟说,“这里有水有桥,绿树成荫,在平时快节奏的工作后逛一逛,感觉心旷神怡,如沐春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