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寄送管制刀具 松滋一快递企业网点管理不善受处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快递为我们提供网购寄递服务,带来不少便利,但有些不法分子假借快递的名义运送违禁品,最近,荆州市邮政管理局和荆州公安机关联合查处了一起利用快递寄送管制刀具的事件,松滋的某韵达快递网点由于未开箱验收和管理不善等,受到了严厉的处罚。

  上午十点,荆州市邮政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松滋市新江口镇的韵达快递某网点负责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未验视、未实名收快递的营业员处以5000元的罚款,并责令韵达快递该网点停业整顿十天。那么,事件究竟是如何发生的?记者找到了该网点的负责人胡某。

  根据韵达快递该网点内的视频监控显示,一名身穿蓝色短袖的中年男子,手提一个红色塑料袋进入店内寄送快递,营业员检查了箱子的外包装,但既没有开箱验视,也没有要求该男子出示身份证件,就将该货物打包发往了武汉。而该货物在武汉扫描时,被查出箱内藏有一把管制刀具,公安机关立刻将货物扣留,并将该情况反馈给了荆州市邮政管理局。

  荆州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分别对松滋韵达快递公司及网点给予了11万元和5000元的处罚,并暂停上游分拨处理中心对该网点的快件派收,这也是荆州市寄递行业第一次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进行处罚的案件。

  除了管制刀具,类似枪支弹药,危险化学品等11大类物品同样不允许通过快递寄发,这些违禁物品,已经在每一个快递网点,都有明确的公示。公安机关也会对快递网点进行监管。

  据了解,荆州市目前有七十多家快递企业,1000多家快递经营网点,市邮政管理局在国庆前夕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将严肃查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