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护城河、荆沙河进行黑臭水体评估检测 检测结果达标

来源: 云上荆州 2019-09-29

  9月27日上午,市住建局委托四川道源环境工程咨询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源公司”)、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欧公司”)对城区护城河、荆沙河进行黑臭水体评估检测。记者28日从市住建局获悉,27日检测结果全部达标。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水质检测工作对城区护城河、荆沙河共12个点进行了水体采样。检测结果显示,护城河、荆沙河水质较好,均达到黑臭水体整治的治理标准,该负责人称,此次检测只是水质评估检测阶段中的一次,后面6个月的时间,两家公司将继续对护城河及荆沙河水质进行跟踪监测。

  据了解,水质评估检测旨在为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实施效果评估提供依据。是在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完成后,对被整治水体进行的为期6个月的跟踪监测行为,其频率为每周一次。目前,已经经过系统整治并进入评估检测阶段的水体有:范家渊、太师渊、护城河以及荆沙河。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范家渊水体从2019年5月30日开始进行水质评估检测。截至9月27日,已经完成17次水质检测任务,检测结果全部达标。太师渊水体从2019年7月1开始水质检测评估工作,截至9月27日,已完成12次水质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全部达标。

  期间,7月中下旬,市住建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范家渊、太师渊水体周边一公里内的人员进行了100份公众评议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两处水体附近,对治理效果满意及基本满意的群众均占总调查人数的90%以上,超过《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中要求的满意率。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荆襄河、西干渠以及豉湖渠水体的黑臭水体评估检测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