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27日,荆州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专题辅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王广辉为大家作专题辅导,王广辉从依法治国的目标、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依法治国的核心、依法治国的成就和依法治国面临的问题5个方面为作了全面辅导,辅导报告全面具体、内容生动、鞭辟入里,在讲述理论的同时,还穿插了很多引人深思的真实案件,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高度,有助于荆州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各项工作。

  就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和各方面。

  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人民自己的事业,人民是依法治国的主体和力量源泉,要坚持法制建设为了人民,法制建设依靠人民,法制建设造福人民,法制建设保护人民。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加强法治宣传,坚持严格执法,确保公正司法,加强法律监督。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自觉同全区人民一道作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专题辅导结束后,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