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全力备战省级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评估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巩固血防达标成果,代表荆州市全力备战省级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评估。9月25日,荆州区召开血防迎检工作动员会,荆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副区长关勇,各区直血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分管负责人,区血防预控所、区城南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省级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评估方案,并结合荆州区当前的血防形势,深层次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下步整改措施。

  张远重强调,10月份,荆州区将代表荆州市迎接省级血吸虫病传播阻断复核评估检查,时间紧、任务重。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血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克服盲目乐观、畏难厌战、麻痹大意这三种心态,抓好每一个环节和每一项工作,履职尽责,帮助疫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一如既往地做好血防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要多措并举,推进血防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有螺洲滩重点区域传染源管控不到位和查治病、灭螺质量不高等薄弱环节,再加力度、再上措施,迅速集中人力、物力整改到位。

  要加强领导,确保血防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各部门要明确专人主抓血防工作,并主动及时反馈情况,做到各负其责,联手行动,共同做好血防这篇大“文章”。

  要对标整改,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复核验收,全区每名血防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迅速理清达标迎检工作思路,对照评估考核标准,认真查缺补漏。

  据悉,2017年,荆州区顺利通过省级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考核;2018年,荆州区顺利通过了省级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回头看”复核;今年10月,荆州区将代表荆州市迎接湖北省市级血吸虫病传播阻断县级评估,在全区血防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荆州区卫健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