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园博会开幕式精彩纷呈 大展生态之美文化之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 孙颖)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在昨天(9月28日)上午十点正式开幕。本届园博会主题为“辉煌荆楚·生态园博”,会徽为“水润荆楚”,以荷花、凤凰等荆州本土元素组成,而开幕式的主题演绎更是形象地展示了荆州生态之美,文化之韵,一起来看看。

  开幕式开场演绎为《长江之源》,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五条蓝布呈斜向依次奔涌而出,在舞台上婉转迂回,做出各种组合动作。

  这时,很多小朋友分别出现在蓝布间隙里,开始了《江豚舞》的表演,他们三三两两嬉戏打闹,突然撞见一排江豚跃出了水面。随着音乐风格的转变,小朋友们开始模仿江豚跃动的姿势,开始了富有童趣的舞蹈。结尾小朋友亲吻江豚,让人十分感动。

  有了江豚舞,当然少不了麋鹿舞。开场多位男演员,跳起了舞蹈,体现了劳作场景,而此时,麋鹿的身影在他们身后缓缓出现。

  当表演进行的过程中,人群和麋鹿正在慢慢接触交流,而就在此时,一阵雷声出现了。

  开幕式导演张岱:雷声代表着转折,意味着危险,人民要去救他们。

  当麋鹿获得重生的喜悦之后,手持荷叶的女子,跳起柔美的水乡舞蹈,荆州各个职业的代表站上了舞台,他们当中有老师,学生,消防员,还有长江河道管理员,大家一起高唱《长江之歌》,表达生活在美丽家园的自豪。

  随后时尚而幸福的人们展开凤凰之翅,吉祥物荆荆楚楚快乐亮相,八分钟的主题演绎结束。主题演绎紧紧围绕“生态”二字,吉祥物荆荆楚楚贯穿始终,将园博会的自然内容、荆楚大地人文精粹、人民美好愿景进行了集中呈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