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用厚重文化打造旅游高地 文旅矩阵将成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刘侃、陈旭)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让荆楚文化与现代园林在古城荆州叠加生辉,带动了荆州传统景点的提档升级,点燃了荆州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导火索”。

  在楚国故都纪南城大遗址保护区东侧,占地1550亩的荆州园博园就是一个活脱脱的楚文化元素“集中营”。

  荆州作为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可圈可点的文化景点数不胜数:1800年的荆州古城墙是“中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荆州博物馆是全国地市级“十佳博物馆之首”,楚王车马阵景区是世界所见规模最大、保存最好、陵园分布最完整的楚国高等级贵族墓地。如何让“可圈可点”变为“可看可游“?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宏说,把旅游资源大市发展为旅游产业强市,荆州想了很多办法。

  “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荆州实施”。作为荆州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主战场和功能区,2014年6月,以楚故都纪南城遗址为核心的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应运而生。西安曲江、深圳华强、岭南园林等一批“行业大鳄”纷至沓来。

  为了高端建“点”,精细连“线”,荆州市每年至少安排2000万元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如今的荆州,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2018年荆州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6亿元,连续4年保持20%以上增幅;完成旅游项目投资额71.75亿元,位居湖北省之首。

  目前,荆州全市还有57个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正在建设,在建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一个以荆州古城、关公义园、荆州博物馆、华强方特园等景观和园区为一体的荆州文化旅游矩阵正在形成,助力荆州真正成为蜚声中外的荆楚文化旅游胜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