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临近 百姓宣讲掀起爱国爱党热潮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国庆节临近,荆州各地掀起“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热潮,百姓宣讲团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机关,讲述个人经历的和见证发生的感人故事,真正做到百姓故事百姓讲、百姓讲给百姓听,并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爱国爱党、建功新时代的热潮。

  在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宣讲报告会上,荆州市烈士陵园宣讲员严梦茹讲述了曾参加过解放沙市战争的王云洪老人70年来,不断寻找孙良鸿连长家人的故事。在锣场镇,宣讲员杨婕讲述了荆州区文物旅游执法大队原大队长杨晓明30多年来,在基层无私奉献,用生命守护着文物安全的事迹。在松滋,我国第一支地空导弹部队老战士、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陈厚元,讲述了记忆深处珍藏的一段峥嵘岁月。

  百姓宣讲现场最不乏的就是掌声,报告会上,宣讲员们以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生动语言,讲述了个人或他人在本职岗位上追梦筑梦、奋斗报国的百姓故事,激荡人心,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之声承办的2019年度“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今年5月正式启动,50多名经过层层选拔的宣讲员组建了一支党性观念强、对基层工作熟悉、生活阅历丰富、在群众中口碑良好的宣讲队伍,他们由党员干部、道德模范、基层工作人员组成,通过上门宣讲的方式,讲好荆州故事,传递荆州声音。

  77岁的老战士陈厚元虽然年事已高,依然跟随宣讲团一起辗转各地宣讲,深受大家好评。

  每次活动的尾声,宣讲员和聆听宣讲的群众们一起摇动手中红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浓浓的爱国之情,朴实的百姓故事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截至目前,荆州市“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已开展宣讲80多场,受益群众达3万多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