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显著 4条水系已基本达标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30

  记者28日从市住建局获悉,该局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黑臭水体评估检测的护城河、荆沙河检测结果全部达标。至此,经过系统整治,我市已有范家渊、太师渊、护城河及荆沙河4条水系在多次水质检测结果中达到水体消除黑臭的标准。

  水质评估检测是在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完成后,对被整治水体进行的为期6个月的跟踪监测行为,其频率为每周一次,旨在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实施效果评估提供依据。根据国家住建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相关要求,我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太师渊、范家渊、护城河、荆沙河、荆襄河、西干渠、豉湖渠7条黑臭水体的整治方案,从污染源防治、垃圾清运、面源控制、清淤疏浚等方面入手开展治理。

  前期,市住建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范家渊、太师渊水体周边一公里内的人员进行公众评议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两处水体附近90%以上的群众,对治理效果满意或基本满意,超过《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中要求的满意率。(记者 张致远 通讯员 万波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