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知识竞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30

  “《代表法》规定,人大代表资格终止有哪几种情形?”

  “一共有七种情形,一是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迁出或者调离本行政区域的,二是辞职被接受的,三是未经批准两次不出席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

  9月28日上午,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人大代表知识竞赛决赛在江陵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这是荆州区人大常委会按照“一增两提三建”工作思路,在增强人大代表活力,丰富代表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以赛促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方面的一项举措。

  竞赛现场,随着主持人的不断发令,6支代表队各参赛队员积极参与答题,在场观众也不断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多个比赛环节,西城街道办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纪南镇代表队、李埠镇代表队获二等奖,东城街道办代表队、八岭山镇代表队、郢城镇代表队获三等奖。

  据介绍,此次比赛内容涵盖《宪法》《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监督法》《监察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人大代表履职应该掌握的基本知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踊跃参与,在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后,选出了决赛的6支代表队。

  竞赛开始前,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云圣致辞,他指出,在人大代表中开展知识竞赛,是为了推动人大代表开展学习竞赛,以不断适应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举办这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以举办这次知识竞赛为起点,不断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以举办这次知识竞赛为动力,不断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带头人、政策的宣传人和监督的热心人,以优异的学习成果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田静,荆州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张晓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云圣、周明芹、张毅、夏天华、代秋红参加活动。(荆州区人大办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