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中医药高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9优秀志愿者励志报告会隆重举行

来源: 2019-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路)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优秀志愿者(校友)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子向他们看齐,帮助同学们规划好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促进学生早励志、早成才,2019年9月25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9年优秀志愿者励志报告会在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友会、团委、学工处、保卫处、招就处等处室、系部负责人及专兼职辅导员,17、18级全体学生参与。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优秀志愿者(校友)的励志事迹,学校党委书记熊泽金批示:“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邀请优秀志愿者(校友)回校作励志报告,让学生早立志、早成才,好就业、就好业。”报告会期间,熊书记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赞美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博学、仁爱、善思、笃行”的医专校训精神,为他们一一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熊书记开学第一课开讲。报告会上,熊书记作了题为“励志做健康中国的忠诚卫士”的主题报告。他指出,“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已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健康中国梦更突显了我们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医学生只有将个人的理想投身于国家发展战略中,才能更好地发挥医学生的价值。他呼吁,作为医学生,应牢记并践行“博学、仁爱、善思、笃行”的校训精神,全方位提升自我,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德行高尚、健康中国的卫士。作为医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会学习,才有担当。加强生命学习,认识生命价值;加强人文学习,培养仁爱精神;加强医德学习,陶冶职业情操;加强誓言学习,提升使命意识。作为医学生,当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提升自身道德素养,当以优秀医生的品行为引领,强化自身人文修养,当以现有医学为起点,继承和发扬优秀医学传统,并积极投身于精准健康扶贫之中,投身于新农村和城镇化建设之中,投身于大健康产业发展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珍惜韶华、脚踏实地,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成就自己的医学梦想。

  三位优秀志愿者(校友)相继作励志报告。主持人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荣回母校做励志报告的优秀校友与杰出校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优秀志愿者(校友)的励志视频。优秀志愿者、全国刑事技术青年人才刘晓宇从一心向学无畏苦累、一把剖刀拨开迷雾、一腔热血为民排忧等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阐明了他响应号召去西部,志愿服务终不悔;伸张正义护公平,初心使命终不忘;痴心不改写忠诚,丹心一片谱华章的志愿服务精神。他分享到:“学校的校训精神教会了我以诚待人,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教会了我认真做事。我将一如既往的将一腔热忱倾注于公安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真正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为警徽争光,为母校添彩。”泰加集团创始人、广州市泰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俊从自身的“五次选择”经历讲述了创业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学习是成功者的底色,执着是成功者的本色”这一人生智慧,他分享到:“成功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勤奋、拼搏、自信、情商、胆量、热爱、智慧……而选择的重要性就显得尤为突出。但无论怎样选择,我仍然从事医疗器械行业,热爱医疗器械行业,坚持医疗器械行业。”同时他告诫同学们:选择大于努力,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命运,梦想照亮人生,在创业路上,需要不断地学习,需要不懈地努力,需要不停地追求。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中医药法》起草人陈珞珈从“今天的成绩、昨天的苦难、做事先做人、医专出人才”等几个方面生动的讲述了“徜徉医海为事业,医专学子可栋梁”的人生哲理,彰显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学者风范。他勉励同学们自强不息,天道酬勤,青春不负勤奋,奋斗成就不凡。他分享到:“我一生崇尚勤奋,勤奋是一个人最重要,而且受用终生的品质,我送给我的研究生们三句话:读书要勤学,工作要勤奋,家里要勤劳;能够爬上金字塔顶峰的,一是雄鹰,二是蜗牛,你做不了雄鹰,也要做蜗牛,否则,你永远站在下面怨天尤人,望洋兴叹;生活和事业,从来不因为你的勤奋和博学而怠慢你,也绝对不会因为你的懒惰无为而垂青你。你的明天,所有的结果都是你自己今天的因种下的。所以,你想明天幸福、成功和富有,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路在勤学、勤奋、勤劳!”

  学校开展西部计划工作16年来,实施“天使远航工程”,推进“健康卫士”下基层行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志愿扎根基层,踊跃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截至2019年6月,学校志愿服务西部报名人数近万人,择优推荐了205名志愿者,分赴广西、贵州、重庆、西藏、湖北、新疆及新疆建设兵团等7省(市、区、兵团)的50余个县(旗、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当地群众和政府的高度评价,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志愿者黄贵军、全国卫计系统先进工作者彭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范尉、黄振光、陶方等5名全国先进个人,20余名省级优秀志愿者,100多名地市或县级优秀志愿者。学校团委也多次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此次励志报告会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十个一”特色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有效讲述了我校优秀志愿者(校友)们精彩的奋斗故事,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标杆。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让优秀志愿者(校友)的先锋模范作用化为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展现医专学子的良好风貌,为学校早日创建成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