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节前,荆州城区6个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相继完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李杰)9月30日,荆州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6个子项目相继完工,涉及雨污分流、泵站水闸、河渊整治等多个方面,标志着我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这6个项目分别为首辅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江津路(青少年宫-江汉路)污水管增设工程、港南渠(九阳大道-护城河)清淤工程、西干渠(雷家垱-豉湖路桥)清淤工程、雷家垱泵站临时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三湾路临时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其中,首辅路现已恢复通车,江津路(青少年宫-江汉路)慢车道围挡已拆除,并恢复通行,两个临时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也已投入使用。

  9月30日上午,记者在首辅路与太岳路交叉口看到,首辅路路面已全部刷黑,路面标识标线也已全部画好,已有来往车辆正常通行。

  荆州市荆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辕轩告诉记者,首辅路所在片区为老城区,原有排水系统为雨污合流制。工程通过新建雨、污水管道,彻底实现道路雨污分流,避免居民生活污水通过雨水管道排放至水体,能够有效提升河道水质。

  在江津路青少年宫至江汉路段,原有污水管道排污能力有限,导致排水不畅。此次增设的1680米污水管道,能够有效提升该段污水管网的排污能力,有效改善上下游污水管道排水情况,缓解暴雨天气污水满溢问题。

雷家垱泵站临时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

  随着太岳片区和玉桥片区管网建设的不断完善和截污工程的全面实施,污水处理厂进水量持续增长,鉴于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与城区雨污水分流改造还需要较长时间,经征求相关专家意见,决定分别在雷家垱雨水泵站排口处以及西干渠路与三湾路交叉处,各安装一套日处理2万吨的临时污水处理设施,有效提升水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三湾路临时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

  据悉,这两处设施安装工作已完成,正处于调试和试运行阶段。

  荆州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是对荆州中心城区102.5平方公里的雨污分流、泵站水闸、截污截流、河渊整治、污水处理、水生态景观等六大类内容建设的项目,通过项目的建设达到水环境安全达标、清除黑臭水体、恢复水生态、提升城市水景观的目的。

港南渠清淤前

港南渠清淤后

  据荆州市荆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明介绍,荆州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总投资51.5亿,通过对荆州中心城区102.5平方公里的雨污分流、泵站水闸、截污截流、河渊整治、污水处理、水生态景观等六个方面的项目建设,达到水环境安全达标、清除黑臭水体、恢复水生态、提升城市水景观的目的。

西干渠清淤前

西干渠清淤后

  目前,已完成了河套花园截污工程,荆沙河北岸(荆东环路—武德路)截污工程,西环路(四机路—凤凰路)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荆沙河全段清淤工程、荆襄内河清淤工程、人民北路(太湖港北路--北环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等十个工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