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部分公益人士、志愿者走进沙市区人民检察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 张惠蓉 通讯员 杨颜吉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沙市检察机关良好形象。9月29日下午《公益荆州》组织荆州市知名公益人士、志愿者团队来到沙市区人民检察院,了解检察官的办案环境、工作内容,感受他们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社会形象。

  下午2时,活动准时开始。公益人士、志愿者团队首先观看了短片《勇立潮头再跨越》,亲身感受“法治正能量”。随后在干警杨颜吉羊的带领下对沙市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参观。

  从一楼大厅到七楼会议室,大家分别了解了检察机关基本职能、检察服务站、公益诉讼、刑事检察、精准扶贫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返聘老干警邓代富介绍,检察院在社区设立了检察服务站,由退休返聘老干部负责受理群众举报,开展普法宣传,打通了检察机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天通过参观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发现检察工作和老百姓息息相关,他们工作认真细致,服务百姓,我们也更有信心做好公益事业。”沙市洪垸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曾勇告诉记者,他还表示以后会呼吁大家积极为检察院提供线索。

  随后,“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走进了沙市区人民检察院,感人的宣讲让沙市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深有感触。第三检察部干警郑小梅说:“对我而言,这次宣讲会感触最深就是全国敬老爱老模范汤小露的故事,他的奉献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