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开幕 沙市中学微电影入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01

  近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上海电影博物馆隆重开幕,沙市中学学生创作的微电影作品《国旗》入围,同时该校作为湖北省唯一受邀代表参加了此次电影周活动。

  本届电影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主题展演、电影微课等形式展示了影视教育的丰硕成果。微电影《国旗》由沙市中学7名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时长8分9秒,讲述的是刚刚加入校园国旗班的高一学生从崇尚西方文化、轻视中国传统文化到坚定爱国思想的成长故事。

  电影周期间,还举行了影视教育主题论坛、学科教学与影视观摩课、微电影专题研讨、校园影视创客秀等各类活动,让中小学生全身心地体验了影视带来的魅力,充分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沙市中学学工处主任李雪冰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电影周开幕式及主题论坛、观摩展示等活动。

  据了解。沙市中学一直倡导素质教育,鼓励学生发挥个性特长。该校有一项由沙市中学81届3班(文科班)全体校友共同倡议发起的“813”微电影专项奖学金,鼓励学生开展微电影制作、交流、展评、表彰、宣传,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发展。历届习坎学子已创作近百部优秀微电影作品。(记者 解慧 通讯员 高伦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