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总投资10亿元!又有一大项目落户石首天鹅洲!

来源: 今日石首 2019-10-01

  9月29日,天鹅洲生态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湖北江螯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天鹅洲国际文化旅游特色小(城)镇建设战略框架协议和第一期投资意向书。

  据了解,该项目拟投资总额为10亿元,地址位于长江北岸石首市天鹅洲生态旅游经济开发区,毗邻天鹅洲国家麋鹿保护中心、江豚保护中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城镇建设配套项目、生态环境的修复治理项目、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国际康养生态社区、绿色生态科技农业园、游客接待中心等。第一期意向性投资约4亿元,主要包括:区域生态修复项目、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游客接待中心。

  根据总体规划,计划在5年时间内完成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到2025年初步建设成为集文化旅游、湿地科普基地、康养基地、生态科技农业结合的特色小(城)镇、国际旅游目的地。项目将本着集约节约用地原则,做优特色小(城)镇的核心区域,因地制宜,划定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充分利用现有基础设施和地形地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村容村貌整治,不搞大拆大建,发展特色民俗,让人们留得住记忆、留得住乡愁,努力将天鹅洲打造成石首乡村振兴示范区和长江中游生态湿地绿洲示范园。(记者徐言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