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七旬老人农家小院升国旗 十年不间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王成文)五星红旗在我们心中是神圣的,每当国旗升起,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在松滋洈水,有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每逢节假日,他都会在自己家门口升起五星红旗,今年国庆当然也不例外。

  清晨,松滋市洈水镇蒋家冲村,覃章金家门口响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在街坊邻居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十年来,这样的升旗仪式,每逢节假日都会在这个农家小院里举行。

  十年过去了,旗杆从最初简陋的水泥杆变成了现在的不锈钢旗杆,关注升旗仪式的村民也越来越多。覃章金为什么要在家门口竖旗杆,升国旗呢?这要从新中国成立60周年说起。那年,覃章金曾到北京天安门观看了升旗仪式,当看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时,覃章金心中激动不已,当时就有了在自家门口升国旗的想法。

  旗杆一竖就是10年,现在覃章金74岁了,作为一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从来没有忘记过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退休前,他是一位乡村医生,为周围近万名乡亲们看病,常常半夜有人敲门问诊,他从来不会因为时间太晚而拒绝。

  覃章金深知读书的重要性,当时他既要行医问诊也要和老伴一起在田里劳作,辛辛苦苦把七个儿女拉扯大,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读书,耕读传家。在7个儿女中就有4个上了大学,还有2个参军入伍,孙辈里有1个博士3个硕士。

  受父亲影响,覃章金7的儿女中有两人学医,小儿子胡宝林还接过了父亲的衣钵,在当地村卫生室做了一名医生。

  现在老人虽然已经退休,覃章金依旧不忘学习,关心时事,在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覃章金和老伴守着日子任岁月静静流淌,村里的小路从泥巴路变成了硬化的水泥路,曾经低矮的土砖变成了一栋栋别致的小楼房,一切都在变,而不变的,是他心中对祖国的热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