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名字叫国庆】王国庆: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王成文)10月1号国庆节,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很多在10月1号出生的人被取名叫做国庆。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推出“我的名字叫国庆”系列报道,听听“国庆们”与祖国同生日的故事。今天的主人公,是住在沙市区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的王国庆。

  在沙市区文化宫路一家餐馆的后厨,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着的王国庆,正值中午一点多,餐馆的顾客依然络绎不绝。王国庆既是这家小餐馆的老板也是这里厨师,他最拿手的菜就是这道农家炖公鸡。

  王国庆生于1982年10月1日,因为这个特殊的生日,他的姑父给他取了“国庆”这个有意义的名字。

  今年38岁的王国庆,做厨师这一行已经快20年了,20年里,他从杀鱼、打荷、配菜一步步做起,在北京、武汉、西安、上海、深圳等地的餐馆里都学习过,不仅提高了厨艺还塑造了厨德。

  学艺的过程是漫长而辛苦的,不仅需要勤学苦练也要用心领悟烹饪的真谛,每当一道菜得到顾客的认可时,王国庆都会打心底里感到高兴。

  走南闯北这么些年,王国庆最牵挂的当然是家乡的亲人,曾经有几次留在大城市的机会,他都拒绝了,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根在荆州。

  二十年里,每次从外地回家,王国庆都会发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而他回家的方式也越来越多,速度也越来越快了。

  今年4月,王国庆拿着多年的积蓄,在文化宫路租下了这个小门面,他希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带给妻子、儿女更好的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