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开放有担当 荆州市贸促会助力企业“走出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荆州市商务局荆州市贸促会是为对外经贸活动服务的,听起来非常的高大上,其实他们做的都是非常接地气的事。

  7月6号,2019北京世园会“湖北荆州日”,“荆日有礼”、中德荆州生态示范城研讨会、荆州招商推介会、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和客商纷至沓来。

  作为国际顶级园艺博览会,涉及湖北的主题展日活动只有三个,而荆州是湖北唯一拥有主题日的地级市。谈起举办荆州日活动的经历,牵头承办单位荆州市贸促会副会长申焰记忆犹新。

  园艺搭台,经贸唱戏。北京世园会上,多家外地企业与荆州达成项目合作,协议总金额接近100亿元。

  潮涌荆江千帆竞。今年4月,荆州市商务局、荆州市贸促会带着十多家文创企业到香港闯市场,争取在“出海”大潮中赢得先机。本次展会共接待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300多位客商,意向订单800多万元,十多位海外客商还预约到荆州深度考察,荆州文创企业出海之路首战告捷。

  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事难。通关、报检、结汇、用工,“出海”企业在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荆州市商务局、荆州市贸促会都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从劳务外派到项目运作资本输出,荆州市商务局、荆州市贸促会搭建起的一座座经贸之桥,正帮助更多的荆州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2013年以来,荆州近200家企业参加省政府、省贸促会举办的“走进非洲”、“走进美洲”、“走进欧洲”、“一带一路”、米兰世博会等重大系列经贸活动,签订贸易合同订单20多亿美元,位居全省地市州第一名。

  如今,无论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是在大洋彼岸、欧洲大陆,到处都活跃着荆州人的身影,荆州企业的触角越伸越远,荆州人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大,申焰和她的同事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