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来的都是客!荆州多部门出重拳监管,让游客玩得舒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04

  随着方特东方神画、园博园相继开园,荆州的游客量,在这个国庆黄金周呈现出了井喷式爆发,荆州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引爆年。荆州市社会各界和相关职能部门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八方游客感受到一份荆州特有的温暖和魅力。

  旅游火爆:荆州景区笑迎八方来客

  人如潮、车如龙。记者看到,在开往园博园北大门停车场道路前,车辆排起长长的队伍,园区外规划的停车位已全部停满,临时停车场也基本处于饱和状态。

  走进园内,电瓶车乘坐点也围满了游客,不少工作人员在此维持秩序,初步计算,游客顺利乘坐上电瓶车大约需要排队15至20分钟。

  各主题展园内,也是游客爆满。其中,主展馆内人气最旺,游客摩肩接踵、川流不息,为了给游客带了更好的体验感,主展馆不得不组织工作人员对游客实行分数段限流进入。

  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游客人潮涌动,引爆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整个主题乐园共包含41个室内外主题游乐项目以及200多项休闲景观建筑,每一个项目都体现出极富特色的主题内容,展现出鲜明的文化特色,游客纷纷赞不绝口。

  在现场,《楚乐》《火烧赤壁》《屈原》三大荆楚文化主题项目、大型室内历险项目《女娲补天》、球幕飞行影院项目《伴你飞翔》、升降式球幕立体影院项目《牛郎织女》、惊险刺激的室内跳楼机《神州塔》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记者发现,在园博园、方特景区周边,交警积极疏导交通,提示旅游车辆驶向停车位置。当交通有拥堵迹象时,会采取禁行管制措施,科学分流车辆,为游客出行保畅通。

  国庆假日,荆州各个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强化监管:坚决处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把现在的价格表和国庆节期间的收据给我们看……”在荆州区黄金堂路坤宁源宾馆,接到举报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核对这家宾馆的营业流水。

  原来,在各大网络订房平台上,这家宾馆标出了9700元的天价房,远超周边区域同等档次住宿场所房费,明显超出市场正常范围。

  通过核对营业流水,以及与举报人核实,执法人员没有发现坤宁源宾馆收取相对应的天价房费。那么,9700元的房费是怎么被放到网络订房平台的呢?

  荆州区坤宁源宾馆店长胡梦然告诉执法人员:“我们的本意并不是想卖高价房,就是想关房。有此带来的不便,对广大游客表示深感歉意。”

  所谓“关房”,是指宾馆实际上无房后,而网络订房平台却还在“卖房”。坤宁源宾馆通过虚标天价房费,以达到不让旅客订房的目的。

  在沙市区红星路城市便捷酒店,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店房费比平常上涨了三至五倍。

  酒店刘经理对此的解释是:“房间里面会增添一些食物,比如说红酒、巧克力、周黑鸭等,还将有房间延迟退房的增值服务。”执法人员当场指出,提供增值服务并不是涨价的理由。

  此外,红星路城市便捷酒店还存在房费不公示等问题。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监管所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恢复正常房价。

  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监管所副所长虢荆山告诉记者,他们将把酒店的销售情况的记录调出来,按照营业额来进行处罚。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国庆节前夕,市客运管理办公室就对中心城区出租车公司和司机发出相关通告,并在假日期间加派值班人员在火车站、客运站等人流量大的区域维护秩序。

  荆州市客运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瞿建表示:“我们要求在经营范围内绝对不允许拼客、不打表宰客等行为,我们客管办号召全市的哥的姐,合规合法合理把荆州形象维护好。”

  贴心服务:把最美最舒适的荆州展现给游客

  “小朋友,第一次到派出所睡觉吧?”

  “是的,荆州的警察叔叔真热情,真的太好了。”

  10月3日8时许,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备勤室内,张先生(化名)一家4口与民警王力霆的对话,显得轻松而愉悦。

  这一切要从昨晚22时许说起,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力霆、徐付蝶接报警求助,荆州古城东门景区30名游客因酒店预定与某酒店发生纠纷。

  经调查,30名外地来荆游客通过提前预定的方式,成功在网上办理登记入住酒店手续。由于酒店网上预定信息没有及时更新,导致游客晚上入住时,酒店无法提供房间供游客住宿。

  “这么多人,总不能露宿街头吧。”东城派出所民警王力霆向领导汇报后,所有社区民警自觉参与,通过电话、微信协调各个酒店、宾馆业主,询问、统计没售罄房间数,有的民警、辅警还主动提供自有空置房,供外地旅客住宿。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东城派出所辖区2个宾馆提供5间客房,辅警成寒主动提供空置房两间卧室,当场解决3个家庭18人住宿问题。但仍有两个家庭12人,无宾馆住宿,其中包括2名老人及5名小孩。

  时值深夜,还有12名旅客无法入住,且5名小孩只能由家属抱在怀中入睡。怎么办?

  值班的老同志谷传国提出建议,如果游客朋友们不嫌弃,派出所的休息室可以提供给大家住。

  民警徐付蝶(女)带领辅警熊永杰、黄乔,帮助游客们搬行李、抱小孩,带他们来到二楼民警休息室,合理安排床铺、被窝,告诉他们洗漱设施的使用。1个小时后,12名游客终于全部安顿完毕。

  看到旅客安心入睡,值班的10名民警、辅警也没有过多计较,拿着自己的被褥,在值班室的凳子上、会议室的桌上,调解室的地板上入睡,大家都毫无怨言。

  游客们纷纷表示,这个夜晚,真正感受到什么叫警民一家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