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个“公安人”,成为全国“最美奋斗者”!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10-04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孔繁森、袁隆平、张富清、南仁东、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群体、中国女排五连冠群体……新中国成立70年,时间见证了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

  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授予278名个人、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其中,曾在公安参加抗洪抢险牺牲的新时期英雄战士、全军挂像英模李向群榜上有名。

  这次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奉献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非凡业绩,赢得了人民广泛赞誉。

  事迹简介:李向群,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9月生,海南琼山人,1996年12月入伍,生前系广州军区塔山守备英雄团九连战士。1998年,在南平抗洪抢险保卫战中,李向群带病顽强拼搏,4次晕倒在大堤上,因劳累过度壮烈牺牲。李向群被中央军委授予新时期英雄战士荣誉称号,全军挂像英模。

  李向群牺牲后,被安葬在公安县荆河烈士陵园,公安县每年都要举行纪念活动,凭吊英烈。

  为进一步弘扬九八抗洪精神,深切缅怀英雄事迹,激励全县广大干群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意识,实现公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公安县先后兴建向群广场、修建李向群纪念馆、举办九八抗洪及向群主题影视作品展播、发行李向群烈士纪念邮册等,李向群的父亲李德清每年都带着亲属,从海南来到公安县,凭吊李向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