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视力残疾谋创业 养虾照亮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通讯员 杨柳青 )他身残志不残,勇于和贫困作斗争,在驻村扶贫工作组的帮扶下,刻苦钻研小龙虾养殖技术,不仅成功脱贫摘帽,还带动周边部分乡亲们共同致富,他就是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村民段周。

  今年41岁的段周是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村民,因为先天性视力残疾,多年来在外打工屡屡碰壁,生活十分窘迫,2015年,在万般无奈之下,他决定回乡发展。

  得知段周回乡后,驻村工作组主动上门走访,了解到他的实际困难后,利用产业扶贫资金资助他学习小龙虾养殖技术。学成后,他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承包了15亩田,开始养殖小龙虾。

  因为没有经验,第一年段周养殖的小龙虾个头小、品相差,损失惨重。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而是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养虾“独门秘籍”,第二年就赚了好几万。

  听说段周养虾致富了,乡亲们都来请教,段周也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教给大家,由于技术过硬、踏实肯干,大家都对他赞不绝口。

  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经过近几年的辛苦打拼,段周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走上了致富之路。

  对于未来的生活,段周信心满满。有公益性岗位和产业扶贫,再加上他自己的努力,段周的生活基本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光荣脱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