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我在岗:白衣天使 守护生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杨格格陈明阳)今天是国庆节假日的第四天,大家在微信朋友圈里可以看到很多朋友都在忙着探亲、出游,晒旅游、晒吃喝,好不惬意。医生作为一个特殊的岗位,他们节假日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午9点,当我们刚来到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时,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邵安娜刚做完手术,还未脱下无菌手术服,只见她抱着刚出生的国庆宝宝,小心翼翼地送到了孩子爸爸手中。

  还未喘上一口气,喝上一口水,几分钟后,邵主任抱着宝宝来到了婴儿护理室,让专业护理人员为宝宝清洗身体。

  在半个小时的清洗后,邵主任又马不停蹄赶到了6楼的产科病房查房。

  在查房的过程中,邵主任记录下了产妇恢复情况。邵主任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为保障母婴健康,产后护理十分重要。

  产妇苏悦晴告诉我们,自从29号自己住进医院直到剖宫产,看着医生忙前忙后,国庆节假日几乎没有休息,自己和丈夫很是感激。

  邵主任说,从国庆假期的1号到4号,自己做了近20台手术,平均每天2到3台。在她眼里,节假日的产科如同战场,需要迅速处理各种突发状况,24小时连轴转就是家常便饭。

  每场手术都是一场战斗,都是生与死的较量,从医23年的她,虽然接生过无数宝宝、也见过大风大浪,她仍告诉自己,面对病人万不能掉以轻心,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以最好的心态迎接小生命的到来。

  除了妇产科,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还有很多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奋战在岗位一线。胡主任说,虽然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但是每当看到患者康复后的灿烂笑容,那种获得感和满足感,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