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我在岗之严秀高:手握方向盘 送乘客平安到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杨格格陈明阳)今天(10月5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五天,趁着难得的假期,很多人都在外面游玩,但有些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一线,为乘客的出行提供方便,他们就是公交司机。

  镜头前穿着蓝色制服的师傅叫严秀高,他是104路公交车的司机。104路的始发站是荆州火车站,终点站为体育中心,线路全长18.8公里,横贯沙市区和荆州区。在发车前,严师傅穿戴整齐,仔细检查着车况。

  确认车况无误后,严师傅来到了公交车驾驶室,开始擦拭方向盘。发车的时间很快就到了,严师傅将车慢慢开到火车站站点,等待着乘客上车。

  行车途中,由于时间长、乘客多,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对严师傅来说,乘客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特别是遇到老人上车时,他总会温馨提醒。

  面对市民们的称赞,严师傅只是腼腆地笑了笑,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事情。严师傅说,自己是沙市人,今年43岁的他驾龄也有16年了。

  严师傅说,现在正值国庆,荆州客流量增大,公交发车班次也比以往密集了许多。在工作时,当他听到不少外地游客惊叹于荆州的变化时,他的内心底里十分激动。

  整个国庆假期,严师傅都没有休息,陪伴妻儿的时间也是少之又少,对待家庭感到愧疚的同时,但是他也不后悔,因为能让广大市民平安出行、快乐出行就是作为“公交人”最大的快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