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休不褪色,公安县“老苏工作室”挂牌啦!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10-07

  斟上一杯茶,在清幽茶香里,将矛盾纠纷一一化解……在荆州市公安县老苏调解室,这样的情景再寻常不过。小小调解室,发挥着平安大作为。

  9月1日,公安县人民调解中心石桥社区“老苏工作室”挂牌接访。

  老苏全名苏国军,今年67岁,是一名中共党员。1984年由新疆军区某部退伍至公安县政法委工作,先后任干事、县综治办副主任,1995年5月调任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副教导员,2012年10月退休。

  苏国军同志退休不褪色,急公安机关需“社区民警”之所急,志愿担任只有工作任务没有报酬的孱陵社区民警。他扎根社区,心系群众,服务居民,调解纠纷达百余起,其调解的案例被编为公安传统曲艺说鼓子《巧化邻里纠纷》被全县传唱。

  2014年他勇斗交通肇事中将人撞死后逃逸的犯罪分子,被省“见义勇为”促进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苏国军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现又受聘为公安县人民调解中心人民解调员,派驻石桥社区开展基层调解工作。

  这不,他的调解工作室刚一挂牌,慕名而至的群众就找上了他。

  纠纷回顾——

  2019年3月,石桥社区一业主,因热水器安装不规范,排烟管出口插在窗户玻璃缝里,排气不畅,管道因烟气腐蚀多处软化脱落,承租人擅自将软管烧软变黑快脱落的一截剪掉。

  今年3月6日晚,承租人在卫生间洗澡洗衣服时中毒,被送荆州中心医院急诊抢救5天后苏醒,先后两次住院,用去医药费近十万元。出租房屋已到期,房东找承租人要房屋钥匙,承租人找房东赔偿医药费,两不相让,扯皮不断。

  老苏接案后找双方当事人认真调查,获取相关证据,进行案情分析,划定双方当事人在事故中的责任。

  根据《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六条第六款的规定,房东将有安全隐患的房屋租给承租人负有一定责任;承租人发现排烟管脱落而不向房东反映,擅自剪掉排烟管应负主要责任。

  经老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房东向承租人赔偿一万元医药费,承租人收到钱后交出了房屋钥匙,长达半年多的纠纷三天即成功调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