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家的礼物】荆州游子的行囊 满满温情暖心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王成文)十一长假,不少人会选择外出游玩,当然也有人趁着假期回家探亲。每次回家都会勾起游子对家乡的思念,临走时思念就变成了大包小包的行囊。今年,您的行囊里装了些什么?我们一起跟随记者,去荆州火车站看看。

  今天的火车站十分热闹,到处都是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他们的包裹里装了些什么好东西呢?

  一对年轻的情侣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们的包裹里装的都是吃货的福利,不仅有牛肉、菱角,还有龚子璇最爱吃的阳干鱼。

  子璇和男朋友都是石首人,到上海已经4年了,目前从事通讯行业。每年只有国庆节、春节才能回家。今年国庆车票难买,他们还是抵挡不住家乡的诱惑,提前一个多月就抢好了回家的票。

  远离家乡在外打拼,其中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回家成为一场难得的团聚,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也比不了家乡给的踏实。

  同样舍不得家乡美食的还有侯已军,在外打拼十多年的他,吃遍了各地美味,还是忘不了家里原生态的土鸡蛋。

  侯先生是杭州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板,每次回家都会带点家乡的土特产回杭州。这些特产也许包装简陋,并不精致,但其中的味道是在外游子一生都无法割舍的。

  侯先生表示,杭州是工作赚钱的地方,跟亲人团聚,才是他们最想要的幸福。

  侯先生平时工作繁忙,每个月都不忘回老家看望76岁的母亲。趁着这次十一长假,侯先生还专门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回家看看。

  侯先生告诉记者,母亲今年已是第二次中风,现在由家里的哥哥照看。母亲看一次少一次,不多回来看望,以后就算金钱也买不到。

  团聚的时间总是短暂,无论即将到站的列车驶向何方,大家心中的牵挂都是指向家的方向。满满当当的行李装的是家乡的特产,更是亲人的叮嘱。将家乡的味道装满返程行李箱,陪伴远行的人们不孤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