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方特和园博园成为引爆荆州旅游的“双子星”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佘国俊)十一长假期间,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凭借丰富的主题项目、多彩的节庆活动、深厚的文化内涵,吸引省内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在方特和园博园的辐射带动效应下,荆州旅游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旅游文化特色进一步凸显,全域旅游正呈现出“连点串珠”,“百花齐放”的喜人局面。

  “国庆七天乐,潮玩去方特”,“有欢乐,有收获”,十一长假期间,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推出系列爱国主题活动,每晚上演“神州异彩”烟花秀,为广大游客奉上丰富多彩、惊喜连连的国庆旅游“饕餮盛宴”。

  41个主题游乐项目,200多项休闲景观建筑,作为一个主打传统文化的主题乐园,荆州方特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打造了多项科技文化特色项目。《楚乐》剧目融合“歌、乐、舞”为一体,展示楚文化的浪漫和诡谲,带领游客梦回楚国盛景;《火烧赤壁》项目通过轨道车,引导体验者穿越到狼烟四起的三国时期;《伴你飞翔》球幕飞行影院项目,带领观众饱览祖国风光、体验凌空飞翔。除了带来视觉震撼的互动体验项目之外,荆州方特的情景式游乐项目也会让人身临其境,挑战极限。

  火爆的不仅是方特东方神画,十一期间,荆州园博园也成为湖北省内最热门的旅游“打卡地”之一,园区内45个特色园林展、荆楚粉画非遗展、花车巡游大狂欢、楚宫乐舞表演都受到不少游客的追捧,人流密集时段,园区主展馆不得不采取分段限流进场。

  来自襄阳的游客覃女士说,作为一名外地游客初来荆州,觉得荆州非常美,荆州园博园让人眼前一亮,荆州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太漂亮了。

  荆州园博园将楚文化特质融入园林项目建设当中,园内植入了大量楚国文学、艺术、青铜、丝织、漆器等文化元素,无论建筑风格还是桥梁式样,都具有浓厚的荆楚韵味,园内各片区都将楚文化元素与园林景观巧妙融合,多层次展示辉煌的荆楚文化。

  荆州方特和荆州园博园已经成为影响全省旅游业的“爆款”,成为引爆荆州旅游的“双子星”,对荆州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荆州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高道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方特和园博园的带领下,楚王车马阵、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荆州海洋世界等都被链接起来有机融合,一日游裂变为二日游、三日游,外地游客有了更多选择,荆州打造旅游目的地的愿景正在逐步实现。

  据了解,目前荆州全市共有57个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在建,包括楚国八百年、岁时湾节气小镇、荆楚大观园、荆街等,总投资近500亿元。荆州文化资源正逐步得到开发,文化旅游发展后劲十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