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8级武医学子感恩荆州 携手市中心医院义诊报恩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鲁萌 胡艺之)1982年8月,武汉医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78级3大班荆州实习队的24名同学,在荆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实习生活,37年来,当年的学子们对荆医的培养和关怀一直铭记于心。为了进一步用实际行动感恩荆医,感恩荆州,经过一年的筹备,10月6日,一场名为“武医学子感恩荆州”的大型义诊公益活动,在荆州市中心医院举行。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等出席活动。

  同学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教授章汉旺表示,37年前,荆州市中心医院给了大家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大家心里对医院有一份特别的感恩之情。这次同学们一起回到荆医,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就是希望用医学知识来回报给医院和荆州人民。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之间能保持联系,荆医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都能“常回家看看”。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荆州市中心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黄双龙说,37年来,当年的学子们对荆州、对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培养和关怀始终铭记在心。今天,各位专家重回荆州,重温情谊,用大家的所思所学所长回报荆州,用实际行动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这既是荆州百姓的福音,也是医院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希望各位陪诊医生积极向各位专家教授学习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更好的为人民的健康服务。

  当天上午,不少前来问诊的病人一大早就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今年70岁的夏姨妈,前段时间看东西有点模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眼科教授张虹对她的病情进行了详细询问,并通过现场检查,确诊夏姨妈患有早期老年性白内障,张虹教授建议,如果通过配戴眼镜等方式,看东西依然模糊,则需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夏姨妈表示,接下来会根据专家提供的方案来配合治疗,今天来参加义诊很有收获。

  据了解,武汉医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78级3大班荆州实习队的各位专家教授,在“感恩荆州”活动中,还将开展手术、讲学等系列活动来感恩荆医,回报荆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