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三医教你懂点医:胸痛不要等待 专业救援让心梗不再是“梦魇”

来源: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2019-10-08

  

视频截图

    这是一场关乎生死的救援!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急性胸痛的救治

  其关键就是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据相关统计,救治时间每缩短10分钟,可以使死亡率下降2%。我们要牢记两个120。一个是急性心梗的黄金救治时间是120,也就是120分钟;一个是胸痛发作时,要立即制动休息,第一时间拨打120寻求帮助。一旦病人出现意识丧失,颈动脉搏动摸不到,我们要果断的开始心肺复苏。并且一直要持续到急救人员的到来。

视频截图

 

  胸痛的原因

  造成胸痛的原因复杂多样,包括急性冠脉综合征、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气胸等,其中急性冠脉综合征在这些严重危及生命的疾病中所占比例最高。

  为了确保救治患者的“时”与“速”,当出现急性胸痛症状时不能犹豫,应该立即就诊。医生建议行急诊心脏介入手术后,家属的决策时间对抢救成功率非常关键,急性心肌梗死一个小时内死亡率是1.6%,六个小时内,每小时死亡率约是1%。确诊为心肌梗死的患者可直接通过医疗绿色通道,绕过急诊科、心内科病房,直接到达心脏导管室进行心脏介入治疗。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整合医院资源,以心内科、急诊科、胸外科为主体,多科协作。以最尖锐的救治团队为核心,以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为准则,成立了荆州三医胸痛中心。心内科、急诊科、胸外科、导管室医护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为胸痛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便捷的绿色救治通道。对每一位来院的胸痛患者,优化就诊流程,开启先诊疗后付费的方式,切实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荆州三医胸痛中心特别提醒:如果患者出现难以忍耐的胸痛不要忽视,及时就诊。

  荆州三医胸痛中心电话:0716—8317979

  有一种不能承受的生命之痛——叫胸痛!

    抓住120分钟胸痛最佳抢救时机,

    把握生命“时”“速”,

    让爱延伸,从心开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